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主要业绩 > 主要业绩主要业绩

胜利采油厂胜一区沙二1-3聚驱后复合驱扩大试验工程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发布时间:2014/10/30 8:55:15  分享到: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
胜一区沙二1-3聚驱后复合驱扩大试验工程
职业病危害预评价
(一)建设单位名称、地理位置及联系人
(1)建设单位名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胜利采油厂
(2)地理位置:东营市垦利县胜坨镇
(3)联系人:耿子斌
(二)项目名称及简介
(1)项目名称:胜一区沙二1-3聚驱后复合驱扩大试验工程
(2)项目简介:胜一区沙二1-3单元于1966年6月投产,1975年8月开始采用行列式井网注水开发。从投产至今可分为6个开发阶段:天然能量开发阶段(1964年6月~1966年6月)、注水开发初期阶段(1966年7月~1978年12月)、边部加密产量递减阶段(1979年1月~1987年12月)、 加密完善大幅提液阶段、注聚开发阶段(1998年4月~2001年8月)、后续水驱阶段(2001年9月~目前)。
转后续水驱后,层间、层内动用状况仍存在差异,沙二11、22、24、35高渗层动用较好,尤其是沙二11层高渗条带动用充分,其他小层动用仍较差。聚驱后由于出砂、出胶、地层污染,控制生产压差,产液量下降幅度较大,转后续水驱后由于层系井网适应性差、注水水质差、注水系统老化等问题,造成单元在特高含水阶段含水上升率达1.4%。因此,胜利采油厂决定在该单元进行聚驱后复合驱扩大试验工程。
(三)现场调查、采样、检测的专业技术人员名单、时间,建设单位陪同人
(1)现场调查
1)调查人:刘召利、孙朝阳
2)调查时间:2014.7.30
3)陪同人:张金国
(2)现场采样
1)采样人:连利燕、孟祥露
2)采样时间:2014.9.5~2014.9.7
3)陪同人:张金国
(3)检测
1)检测人:吴佳东、孟祥露、路敏、周小玲
2)检测时间:2014.9.8
(四)建设项目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检测结果
(1)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其他粉尘(聚丙烯酰胺尘)、丙烯酰胺、氨、甲醛、噪声等。
(2)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均符合限值要求。
(五)评价结论与建议
(1)评价结论:根据《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公布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2012年版)的通知》(安监总安健[2012]73号),该项目为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建设项目
拟建项目在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基本执行了国家的有关规定,并针对各种职业病危害因素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从生产工艺的控制技术及职业病防护措施等方面加以控制。拟建项目若能在以后的设计、施工和正式生产中将已考虑到的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和设施与本评价报告中提出的补充建议一并实施和逐条落实,预计竣工投产后,在正常生产运行条件下,能够满足国家和地方对职业病防治方面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
(2)建议:
1)工程技术措施
防尘:聚丙烯酰胺尘清扫过程宜采用吸尘器,避免二次扬尘的产生。收集的聚丙烯酰胺尘应集中放置。
防毒:在2#配制站杀菌剂泵房及杀菌剂储罐旁设置固定式甲醛报警装置,并对其进行定期检测。固定式报警装置应与控制系统联接,超限报警。2#配制站配备甲醛泄露应急回收装置,避免甲醛泄漏后蒸汽对人体健康噪声危害。2#配制站杀菌剂储罐设置围堰和紧急泄险区。胜一注水站设置喷淋洗眼装置,保证范围不超过15m,并应定期维护确保其能正常使用。
防噪声:各机泵在设备选型时应向供应商提出设备运行的噪声限值要求,并将其作为设备性能考核的标准。
2)职业卫生管理措施
该项目建成后每年除委托有资质认证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检测外,每月还应对高毒作业场所进行企业内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检测项目应覆盖接害人员接触的所有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点应全面。
3)个体防护
泵工、投料工、化验员、维修工配备相应的防护用品。
4)应急救援
针对2#配制站制定甲醛中毒应急救援预案,定期组织职工对应急救援预案进行演练,并保存演练记录。2#配制站、1#注入站、胜一注水站配备相应的应急救援物资。
(六)技术审查专家组评审意见
修改后通过。

相关新闻

新闻中心/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 电话:13589980790  15318397755
  • 传真:0546-8966722
  • 邮编:257000
  • 邮箱:shengfengjianyan@163.com
  • 地址:东营市东营区蒙山路7号恒品商贸园1号楼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