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主要业绩 > 主要业绩主要业绩

胜利油田胜兴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 S11系列油浸式变压器、SC10系列干式变压器制造项目 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

发布时间:2016/10/21 13:46:44  

 (一)建设单位名称、地理位置及联系人

1)建设单位名称:胜利油田胜兴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

2)地理位置:东营市垦利县黄河路1号

3)联系人:赵本玉

(二)项目名称及简介

1)项目名称:S11系列油浸式变压器、SC10系列干式变压器制造项目

2)项目简介:东营市是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所在地,涵盖石油勘探、钻采、管道输送、石油化学品和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等各个领域。经过深入细致调查,

在此背景下胜利油田胜兴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决定投资700万元人民币,建设S11系列电力变压器、 SC10系列系列干式变压器制造项目。本项目位于垦利县黄河路,交通发达,原料来源有保障,且本地区及周边地区的市场需求量逐年增长。因此,本项目的实施,不将以良好的市场前景赢得较高的经济效益,为本企业持续、快速、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可观的经济效益。

(三)现场调查、采样、检测的专业技术人员名单、时间,建设单位陪同人

1)现场调查

1)调查人:王秀娟、刘刚毅

2)调查时间2016.8.1

3)陪同人:赵本玉

2)现场采样

1)采样人:汤华萍王丹丹、周小玲、王巧平

2)采样时间:2016.7.27-7.29

3)陪同人:赵本玉

3)检测

1)检测人:秦翠翠、冯巧

2)检测时间:2016.7.28-7.30

(四)建设项目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检测结果

1)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非甲烷总烃、锰及其化合物、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电焊烟尘、高温、噪声、紫外辐射、工频电场

2)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均符合限值要求。

(五)评价结论与建议

1)评价结论:本项目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电工专用设备制造业”,按照《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安监总安健2012〕73号)的规定,该项目属于职业病危害一般的建设项目

建设项目的总体布局、生产工艺和设备布局、辅助用室均符合国家标准规范的要求。

该项目的关键控制点为本项目重点控制因素为:噪声、木粉尘。该项目职业病危害防护的关键控制点为绝缘工段、绕线工序、起重工序、木工工序。

建设单位已经建立了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及措施,配备了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并建立了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基本满足国家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

该项目施工项目部成立了职业防治管理机构;对使用者进行必须的劳动保护措施;在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工作场所设置了警示标志及中文警示说明;为现场作业人员配备了个体防护用品,并在项目建成后提供了“施工过程职业病危害防治总结报告”,满足职业病防治的要求。

本项目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电工专用设备制造业”,按照《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安监总安健2012〕73号)的规定,该项目属于职业病危害一般的建设项目

建设项目当前在职业病防治方面尚存在一定的不足,正常生产过程中,在采取了控制效果评价报告所提出对策措施和建议,进一步改进不足的情况下,建设项目能够符合国家和地方对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

2)建议:

1)职业病防护设施

建议企业应定期对各职业病防护设施进行巡查、维修,确保各职业病防护设施的有效运行。

2)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

该项目为作业人员配备的个体职业病防护设施不全,建议为绕线岗、装配岗、起重岗、气焊岗配备防尘毒面具及3号滤毒盒,3号滤毒盒主要用于防护有机气体及酸性气体。

3)应急救援设施

公司应每年根据制定的高温中暑等应急救援预案进行演练,并做好演练总结定期对应急救援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并填写相关记录定期进行急救箱内物品的检查,确保物品齐全及各类药品的有效期。

4)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与告知

该项目在厂区大门北侧设置了公告栏,公告内容为职业卫生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生产区在变压器生产车间入口东侧设置了公告栏,公告内容为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及应急救援预案。建议企业在公告栏中公告内容发生变动后应及时更新,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应在收到检测报告之日起7日内更新。

5)职业健康监护

公司必须按照《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监督管理办法》和《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的要求组织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及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职业禁忌症和可疑职业病人,并对其进行相应的调离及处理。建议企业在以后

的体检中增加管理人员针对噪声的体检项。

6)职业卫生管理

    企业应自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之日起30日内进行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建设单位应加强对应急防护柜的管理,定期对防护柜进行清理,禁止存放无关用品。按照制定的培训计划进行相关培训,并做好培训总结及考核。企业应与最近的医院签订医疗应急救援协议。

7)外委作业职业卫生管理

与外协单位签定劳动服务协议时,应明确双方在职业病防治工作上的权利与义务,外委的作业岗位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个体防护用品的配备要求、防护设施的使用维护、职业健康检查等内容一并告知外协单位,要求其做好职业卫生工作。应严格审查承包单位的相应专业技术资质,并监督其在操作过程中采取必要的防尘、防毒、防噪声等措施,正确选用个人防护用品并正确使用。

设备检修:

在进行设备大修需要进入密闭空间和受限空间时,必须严格执行密闭空间作业职业危害防护规范GB/T205-2007)的规定,对塔、釜等密闭空间和受限空间内介质进行彻底冲洗、吹扫、置换、夹好盲板,对氧含量、可燃气体、有毒气体浓度进行取样分析,

浓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后方可进入设备。

检修人员在正确使用密闭空间作业安全卫生设施,正确佩戴防毒面具、护目镜、化学品防护服、防护手套的情况下才能进入,并必须有监护者

(六)技术审查专家组评审意见

修改后通过。

相关新闻

新闻中心/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 电话:王经理:13589980790
    程经理:18561203966
  • 传真:0546-8966722
  • 邮编:257000
  • 邮箱:shengfengjianyan@163.com
  • 地址:东营市东营区蒙山路7号恒品商贸园1号楼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