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主要业绩 > 主要业绩主要业绩

胜坨油田三区北沙一东部综合调整产能建设工程 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

发布时间:2016/11/21 8:47:09  

 (一)建设单位(用人单位)名称、地理位置及联系人

1)建设单位名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胜利采油厂

2)地理位置:东营市

3)联系人:岩征

(二)项目名称及简介

1)项目名称:胜坨油田三区北沙一东部综合调整产能建设工程

2)项目简介:胜三区北沙一东部隶属于胜利采油厂采油管理七区管辖。井区采用注水开发方式,含油面积1.7km2,地质储量93.1×104t,储量主要集中在65+667层,共计76.9×104t,占总储量的82.5%。合理井距为320m。目前油井开井数2口,水井开井数0口,该项目调整后,油井开井数将增至8口,水井开井数将增至6口,届时,区块日产液量将由17.4t增加到94.3t,区块日产油量将由3.0t上升到26.9t,综合含水由82.8%下降至71.5%,采油速度将由0.11%增加到0.95%,前三年平均新增产能0.83×104t,新增可采储量10×104t,单控地质储量6.7×104t。

周边建有隶属于采油管理七区管辖的计量站,区块内集输管网完善,且注水任务可依托于坨128注、胜九注2座注水站。

该项目区块内配套设施利旧设施相对完善,可降低工程投资,且地质油储量相对丰富,可为胜利采油厂采油管理七区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因此需对胜坨油田三区北沙一东部区块进行综合性的调整。

(三)现场调查、采样、检测的专业技术人员名单、时间,建设单位(用人单位)陪同人

1)现场调查

1)调查人:陈翠玲、徐飞

2)调查时间:2016.2.28

3)陪同人:刘建军

2)现场采样:

1)采样人:王丹丹、周小玲、顾涛、王巧平

2)采样时间:2016.4.5-7

3)陪同人:刘建军

3)检测

1)检测人:秦翠翠、蔡蓓蓓

2)检测时间:2016.4.8-9

(四)建设项目(用人单位)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检测结果

1)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①化学有害因素:原油、甲烷、非甲烷总烃、溶剂汽油、苯、甲苯、二甲苯;②物理因素:工频电场。

2)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均符合限值要求。

(五)评价结论与建议

1)评价结论:该项目属于石油开采业,按照《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2012]第51号)和《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安监总安健[2012]73号)等的规定,综合分析判定,该建设项目须按照职业病危害较重的建设项目进行管理。

经综合分析认为,该项目在对需整改的设备、设施、场所按照报告书提出的意见完成整改后,在确保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运行正常,职业健康监护制度完善,个体防护措施到位,各项职业卫生管理制度落实的情况下,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合格,在正常生产过程中,建设项目能够符合国家对职业病危害防治方面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

2)建议:

1)职业卫生档案管理

按照《职业卫生档案管理规范》(安监总厅安健[2013]171号)的要求,胜利采油厂建立健全职业卫生档案。

2)个体防护用品

根据《中国石化劳动保护费用及个体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定》(中国石化安[2011]766号)第4.3条,采油管理七区应做好个体劳动防护用品管理人员的业务技术培训工作,定期对从业人员个体劳动防护用品的正确佩戴和使用进行培训,确保从业人员100%正确使用。

3)承包商作业

该项目在检维修作业、生产运行及维护保养作业存在承包商作业的环节,承包商的职业卫生管理,应严格按照《中国石化承包商安全管理规定》(中国石化安[2011]560号)的规定执行。

(六)技术审查专家组评审意见

修改后上报

相关新闻

新闻中心/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 电话:王经理:13589980790
    程经理:18561203966
  • 传真:0546-8966722
  • 邮编:257000
  • 邮箱:shengfengjianyan@163.com
  • 地址:东营市东营区蒙山路7号恒品商贸园1号楼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