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 > 主要业绩 > 主要业绩主要业绩

东营嘉颐化工有限公司 瓜尔豆粉油田助剂生产开发项目 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

发布时间:2016/11/21 13:57:22  

(一)建设单位名称、地理位置及联系人

1)建设单位名称:东营嘉颐化工有限公司

2)地理位置:东营市广饶县大王经济开发区

3)联系人:白立娜

(二)项目名称及简介

1)项目名称:瓜尔豆粉油田助剂生产开发项目

2)项目简介:山东嘉颐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13日,位于山东省广饶县大王镇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本6158万元,主要从事食品添加剂瓜尔胶、工业级瓜尔胶、羟丙基瓜尔胶粉、油田助剂的加工、销售业务。本项目于2008年开始建设,2013年进行改扩建,并于2014年2月进入试运行阶段,2014年8月正式生产。

(三)现场调查、采样、检测的专业技术人员名单、时间,建设单位陪同人

1)现场调查

1)调查人:张妮、商晓伟

2)调查时间:2015.9.26

3)陪同人:白立娜

2)现场采样

1)采样人:王巧平、陈延芳、汤华萍、顾涛、连利燕

2)采样时间:2015.11.10-11.12、2016.8.1-8.3

3)陪同人:杨怀华

3)检测

1)检测人:秦翠翠、蔡蓓蓓、刘新娃、韩廷玉、冯巧

2)检测时间:2015.11.11-11.14、2016.8.2-8.5

(四)建设项目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检测结果

1)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  环氧丙烷、乙酸、盐酸、氢氧化钠、一氧化碳、煤尘、其他粉尘、矽尘、高温、噪声、工频电场

2)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除个别岗位个体噪声超标外,其他检测结果均符合限值要求。

(五)评价结论与建议

1)评价结论:根据《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公布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2012年版)的通知》(安监总安健[2012]73号),该项目为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建设项目

建设项目的总体布局、生产工艺和设备布局、辅助用室均符合国家标准规范的要求。

该项目的关键控制点为粉剂生产、包装、产品灌装、助剂进料与出料、环氧丙烷卸车过程。

建设单位已经建立了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及措施,配备了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并建立了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基本满足国家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

该项目施工项目部成立了职业防治管理机构;对使用者进行必须的劳动保护措施;在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工作场所设置了警示标志及中文警示说明;为现场作业人员配备了个体防护用品,满足职业病防治的要求。

本项目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专用化学产品制造”项目,按照《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2012年版)》(安监总安健[2012]73号)等的规定,综合分析判定,该建设项目可按照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建设项目进行管理。

建设项目当前在职业病防治方面尚存在一定的不足,正常生产过程中,在采取了控制效果评价报告所提出对策措施和建议,进一步改进不足的情况下,建设项目能够符合国家和地方对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标准的要求。

2)建议:

1)职业病防护设施

建议企业在1#粉剂车间与灌装车间粉尘逸散口上方增设局部除尘设施。

企业应定期对各职业病防护设施进行巡查、维修,确保各职业病防护设施的有效运行

2个体防护用品

为助剂车间人员发放护目镜。

1#、3#粉剂车间投料反应岗、研磨增粘岗个体噪声高达90dB,配备的3M1270防噪耳塞实际降噪值为15dB,虽能达到降噪效果,但建议企业为员工配备降噪值更高的3M1110防噪耳塞(实际降噪值18dB)或者配备耳罩,并要求员工进入噪声作业场所时,正确佩戴耳塞后进入作业场所。

环氧丙烷转料或者卸车过程中,易发生泄漏或者喷溅事故,公司应严格要求员工佩戴防毒面具后进行作业。

3应急救援设施

    建议在2#、3#粉剂车间反应平台增设固定式喷淋洗眼器。且中间体上料室设置的洗眼器供水管线进行保温处理,预防冬天运行时管线防冻。

(六)技术审查专家组评审意见

修改后通过。

相关新闻

新闻中心/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 电话:王经理:13589980790
    程经理:18561203966
  • 传真:0546-8966722
  • 邮编:257000
  • 邮箱:shengfengjianyan@163.com
  • 地址:东营市东营区蒙山路7号恒品商贸园1号楼3F